细化课后服务流程,让家长更暖心——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东桥小学教育集团

  学校地处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主 城区,长期以来上学、放学交通拥堵, 接送孩子困难成了家长的“心头大 患”。为了更好完成课后服务工作,学 校先后多次召开行政办公会、教师会, 围绕课后服务开展讨论;利用班会、晨 会、班级微信群、家长会等向学生及家 长宣传学校的课后服务。

  学校按照学生自愿、家长申请、班 级确认、学校统一实施的原则细化课 后服务工作流程,参加课后服务的学 生由原来每学期600 多人增加到现在 的2145人,占全校学生总数的97%。

  开展课后服务以后,有的家长深 有感触地说:“以前孩子在家完成作业 学校总是磨磨蹭蹭,遇到不会做的还 要问家长。现在孩子在校内就可以完 成家庭作业,比在家效率高多了,省去 了家长辅导孩子的不少麻烦。”对此, 学校课后服务负责人表示:“家长对我 们的工作很满意,我们就觉得付出的 努力是值得的。今后我们将不断提升 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让 家长更舒心、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