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 “名师大家公益讲堂”走进青海师大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北京师范大学服务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发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教育部指导下,北京师范大学党委领导下,10月14-15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组织“名师大家公益讲堂”活动走进青海师大,为青海师大师生送去了高端学术讲座、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海兴接见了专家服务团一行,代表青海师大表示欢迎,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的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蓬勃发展势头和未来展望。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参加了部分活动。

  

  

  期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作了题为《荧光单元修饰大环多胺化合物作为非病毒基因载体的研究》学术报告,并与青海师大化学化工学院的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观摩的青年教师的教学活动,并参与教学讨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作了题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管理变革》的学术报告,并与青海师大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未来合作。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志勇教授作了题为《教师的自我革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可能与可为》的学术报告,并与青海师大教育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探讨未来教育教学话题。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朝峰教授作了题为《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术报告,并与青海师大马院探讨学科建设问题。青海师大校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名师大家公益讲堂”走进中西部高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也是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名师大家公益讲堂”活动线上到线下的新探索。活动旨在根据中西部高校学科特点和实际需求,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组织相关学科专家赴当地高校组织开展专家讲座,学术交流,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来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志愿服务事业,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当地师生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努力工作,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