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实现优质教育新举措——北京小学丰台万年花城分校

  为了帮助家长解决放学后接 送学生的困难,学校建立了弹性离 校制度,成立了课后服务领导小 组,统筹协调安排各项课后服务工 作。在经费方面,学校实行课后服 务专项经费专款专用,特色社团经 费、冰雪特色校经费、校园体育津 贴等项目的投入,为学校课后服务 高质量开展提供了资金保障。在 师资方面,学校聘请戏曲名家、曲 艺非遗传承人、家长志愿者、退休 教师进校,引进北京曲艺团、北京 曲剧团、北京戏曲学校、民族歌舞 团、围棋协会等专业团体参与,确 保课后服务内容与学校特色相结 合、与校本课程相结合,深入挖掘 课后服务独特的育人功能和价 值。目前课后服务的学生和教师 参与率均达到100%。

  在让每个学生都有教育的获得 感、满足感,实现全面健康成长这一 目标的引领下,学校希望以专业研究 和实践创新为策略,努力提高课后服 务质量,提升教育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