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乡村校长与教师公益跟岗研修》学习班在青岛举办

  

  2021年4月3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第3期《乡村校长与教师公益跟岗研修》班结业式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研修基地(青岛“支教岛”)举行。青岛“支教岛”负责人李淑芳老师,青岛“支教岛”志愿服务团队专家和来自贵州省安龙县基础教育战线28名中小学教师出席了结业仪式。

  

  此次跟岗研修学习班为期一周(3月27日-4月3日),跟岗研修学习班日程安排满满,学习班一行起早贪黑,先后赴青岛书院路小学、青岛北山小学、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青岛三十一中进行跟岗研修,通过参观学校、班主任座谈、深入课堂听课、城乡教师同上一节课等形式,在与各校教师及学校管理者的对话过程中,交流了课堂教学、班级管理的有效策略,探索了教育的本质。研修中的对话、交流、学习与思考,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唤醒了教师的成长自觉和担当意识。结业仪式上,青岛“支教岛”李淑芳老师和专家服务团队成员还结合真实的案例和故事,和学员交流和分享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把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当地,在之后的教学中进行持续的学习和反思,提升当地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该学习班由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主办,青岛“支教岛”承办,青岛“爱基金”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