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进展顺利

日期:2016-05-26      来源: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

      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地教育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教师志愿者的积极关注,全国广大教师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此次活动。5月25日,中国教师报头版刊登了优秀教师志愿者先进事迹,后续的全国优秀教师志愿者先进事迹将由组委会推荐,陆续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及有关新媒体上刊登。
      寻找最美教师志愿者暨“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征文活动是由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办公室联合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共同承办。该活动通过深入寻找、挖掘、宣传、学习身边的优秀教师志愿者以及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对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给予鼓励和褒扬,传递社会发展新动力,聚合教育发展正能量,在全社会掀起崇尚师德的热潮,推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此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教育部将表彰活动纳入到今年教师节的安排,活动将评选出10名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10名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5个全国“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牌。部分优秀文章将结集出版《我的志愿服务故事》一书。目前各地教育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教师志愿者正积极组织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