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青年教师献艺豫章中学

  10月16日,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北师大服务队何可欣等26名教师在北师大教师工作部副主任许成伟和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龚河华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南昌市豫章中学服务献艺,讲座、课堂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广大师生。

  南昌市豫章中学秉承“诚朴”教育理念,近年来在教师志愿服务、课后业余辅导学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效的探索,教师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在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中引起强大的反响。2017年,豫章中学荣获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课后服务示范点荣誉称号。这次北师大青年教师来豫章中学献艺,就是慕名而来,目标是探讨开启高校教师到中学授课的志愿服务合作创新模式。

  有10名青年教师亲自进班授课,全国著名运动员、世界冠军何可欣的《拼搏赢得比赛 坚持赢取人生》的励志性健康教育课,许寒冰、杨献南老师的精彩体育课,苏典娜、王晨、武萌、张艺耀、汪桂海老师音乐、艺术课涉及合唱、舞蹈、艺术表达、艺术情感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贾琳老师的历史视角的观察、邢国忠老师的《我们为什么需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则从思想的高度理性分析了我们国家当前的形势,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理论水平。

  豫章中学校长陈平感谢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北师大教师服务团队来到豫章中学现场献艺,认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北师大教师献艺不仅让豫章中学学生听到精彩的课,而且开创了中学与高校合作的先例。北师大青年教师灵活的授课方式和取材角度,为豫章中学今后新课程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为豫章中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市教科所书记杨杰,豫章中学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